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進行訪日行程,展現強大人脈實力和高人氣。連日不但會見多位議員,還見到了3位前首相,其中包含現任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前首相森喜朗,並拜會了日本內閣府地方創生推進事務局長田村計,訪問橫濱也獲得自民黨議員熱情招待。在返台前夕,賴清德也立刻在11日晚間9:00開直播說明訪日得心得。

賴清德是在8日啟程前往日本,9日開始至今天2天的拜會行程,賴清德共見了30多位日本參眾議員,其中包括昨天見到安倍首相的胞弟、眾議員岸信夫,還有安倍親信萩生田光一,今日上午還與前外務副大臣中山泰秀、前少子女擔當大臣有村治子等6名參眾議員舉行早餐會。

最受矚目的是,賴清德下午見了3位日本前首相,包括海部俊樹、森喜朗和野田佳彥。其中森喜朗目前為東奧組委會的主席。此外,現任財務副大臣鈴木馨祐也預定在明天下午陪同賴清德到選區神奈川縣。

而賴清德在僑界的演講也獲得高度支持,加上賴清德自己也擁有不少日本友人,使這趟日本行更具有意義,他也決定在晚間立刻開直播,直接跟網友分享日本行的心得。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   圖: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