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旗下半導體子公司尚志今(10)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因公司最新出爐的第一季財報每股淨值為負,由於去年認列綠能鉅額虧損逾20億元,造成淨值轉負,將依規定辦理下市宣布將按規定下市,這也是今年來大同集團旗下第三家下市公司。

尚志今日董事會通過第1季財報,因子公司綠能受產業市況不佳影響,於108年第1季發生資產減損損失,公司必須認列子公司鉅額投資損失,導致第1季每股淨值為-3.95元。

尚志半導體持有綠能約21%股權,去年因為認列轉投資虧損,全年稅後虧損高達20.25億元,創下成立以來虧損最慘的1年,每股虧損高達17.52元,而截至去年底每股淨值剩下0.84元。 

而因尚志認列子公司鉅額投資損失,每股淨值由去(107)年第4季的每股0.84元下降至今(108)年度第1季之每股-3.95元。因此將依證券交易法配合後續審核程序辦理。 

尚志表示,未來自證交所下市後,公司總部會根留台灣並持續研發,未來更準確地預期並滿足台灣及全球客戶不斷演變的需求,維持營運佳績。大同集團共8家子公司,尚志也是繼華映與綠能之後,大同集團第三家子公司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