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上各種紅、黃、白色的標示線都劃設得整齊筆直,但部分標示線經過水溝蓋,經施工後就很少再對齊,筆直的線就這樣缺了一個角,一名網友近日 po 出一張這樣的照片,瞬間讓眾多網友們強迫症發作,直呼「看了很阿雜(煩躁)」。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po 出一張照片,只見柏油路面的紅線有部分塗到了水溝蓋上,但鐵蓋上的紅色顏料卻沒和路上的標示線對準,讓原 po 忍不住大喊「為什麼打開後不好好轉回去?」並在留言處強調「我沒有特別高拐(搞怪)都覺得這樣不行」。

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也強迫症發作,直呼「看了很阿雜」、「這個真的看了讓人很困擾,不舒服」、「同感,會想要轉回去」、「我們有輕微強迫症的真的就很想把他硬移回去原本的位置」、「這個我看了心情不好,如心上一隻針在扎」;還有人直接 P 圖,幫原 po 把水溝蓋上的紅線對齊,「這樣你心情有沒有好點」。

▲網友幫忙 P 圖把紅線對齊。(圖/翻攝自抱怨公社, 2019.05.10)

此外,不少網友也提出自己的看法,認為紅線沒對齊背後有其原因,「好像是做記號吧,不然他們開過的鐵蓋無數個,若下次經過會忘記此蓋有沒有開過檢查或施工過」、「上次有聽過是故意的,這樣才能證明有施工過」、「其實是故意的,因為要讓機車族注意到那邊有蓋子(我認真回答)」、「代表檢查人員有檢查過的記號」、「或許有放好,但因車輛長時間碾壓所以又跑位了」、「因為底座卡榫無法對準,會有異音,才會轉方向 其實他們必須重畫標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