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當局5月3日試射火箭,8日又試射短程導彈,儘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願意相信金正恩,美國軍方仍在9日於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以潛艇試射1枚三叉戟彈道飛彈(Trident missile)。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掌握的訊息,這枚導彈飛了7千英哩(約1萬1265公里)。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次的試射是常態性檢視戰略武器的可信度與準確性;然而,美軍選擇的時間點卻是在朝鮮5天內第二次試射之後,不啻是在傳遞1種信號:停滯核武談判會出問題。

大韓民國聯合參謀本部指出,朝鮮過去幾天內試射的武器分別飛行260英哩以及167英哩。美韓兩國正在調查更多細節,包含朝鮮試射武器的型號。

美國空軍也在朝鮮試射火箭後的10分鐘內,試射了1枚義勇兵三型洲際導彈(the Minuteman III),從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飛行4千2百英哩(約6759公里),直抵太平洋。

美國總統川普9日在白宮對記者們說,他對朝鮮最近的軍事行動感到不高興,現在正嚴肅面對這個問題。他指出朝鮮試射的武器是彈頭較小、射程較短,但「沒有人會對此感到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