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是一個充滿驚喜的生理及心理變化歷程,在分娩前,世界各地的婦女都會被送到醫院,此刻即將成為媽媽的女人們都會因為產前的陣痛感到無法忍受,什麼事都做不了。但在國外居然有一位媽媽可以在生小孩的時候「化妝」,女人愛美的心思看來真的大於生小孩的疼痛,但其實這位媽媽表示「我需要一些東西來分散疼痛,而化妝對她們來說就是最好的選擇」。

很多女生懷孕後都是盡量素顏,不再化妝,就是怕化妝品對寶寶的健康有影響。但 IG 上很多的美麗媽媽們 PO 出的照片,不管是孕期照,還是分娩當天的照片,都妝容精緻,漂漂亮亮。根據外媒《 Daily Mail 》報導,英國研究發現,68% 的英國女性在分娩當天就進行化妝,原因很簡單,因為生小孩後要馬上拍照片 PO 上網,在這些年輕的準媽媽中,有三分之二會在分娩前做美容,美甲是最基礎的,更甚至還有很多人專門去做日光浴美黑。

▲來自紐約的化妝師Alaha Karimi在分享了三張自己生小孩時完妝後的照片,結果爆紅後為當地頭條新聞。(圖/翻攝自 Daily Mail )

而來自紐約的化妝師 Alaha Karimi 在分享了三張自己生小孩時完妝後的照片,結果爆紅後為當地頭條新聞。她後來透露,她以化妝來分散自己對疼痛的注意力「我那天上午 7 點 30 分去了醫院,我正在分娩 10 個小時,而當麻藥還沒開始生效時,我需要一些東西來分散疼痛」。而來自昆士蘭州黃金海岸的美人魚海灘的化妝師 Tegan Woodford 也透露,她在她的嫂嫂分娩時,幫她做了一次改造,以幫助她應對疼痛的壓力。 Tegan 回憶說,「在化妝的過程中,她非常放鬆,雖然每隔幾分鐘子宮就會加速收縮,使我們不得不去醫院」。

▲來自昆士蘭州黃金海岸的美人魚海灘的化妝師 Tegan Woodford 也透露,她在她的嫂子分娩時,幫她做了一次改造,以幫助她應對疼痛的壓力。Tegan回憶說,在化妝的過程中,她非常放鬆。(圖/翻攝自 Daily Mail )

母親節也快要到了,這些愛美的媽媽們就算分娩的時候很痛,為了和剛出生的孩子拍上一張美美的相片,無論何時都要保持完美的形象,看到媽媽生孩子這麼辛苦,別忘了回家之後,記得跟媽媽說一聲我愛你。都說妝容是女人的盔甲,這些媽媽已經全副武裝,準備好迎接接下來出生的孩子,讓她看到自己媽媽「最美麗的一面」。

▲妝容是女人的盔甲,這些媽媽已經全副武裝,準備好迎接接下來出生的孩子,讓她看到自己媽媽「最美麗的一面」。(圖/翻攝自 Daily 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