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打野選手 Laba與教練Nelson同赴巴西CBLOL賽區拚鬥的消息引發人才出走的討論,而今(9)日Laba在個人臉書專頁發布貼文,談及擔任外援選手的辛酸血淚,讀來令人不勝唏噓。

來自LMS賽區的打野選手Laba曾效力於GRX,而後因賽季表現不佳而轉調Afro,甚至調往次級聯賽隊伍,在LMS載浮載沉的他選擇前往巴西CBLOL賽區放手一搏,效力於 Vivo Keyd(KEYD)的他表現不穩,也成為了粉絲攻擊的對象,契約只打到今年四月的他目前已經回國,今日凌晨他發布貼文,談及於巴西表現不理想的原因,與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道盡了外援選手的辛酸血淚,引發網友廣大的回響。

Laba談及在巴西表現不如預期時,被當地粉絲猛力批評,也引起了他思鄉的情懷:「該說巴西粉絲真的很熱情嗎?只要隊伍輸了比賽,矛頭就會先指向我,再(在)推特瘋狂BB我,我還記得有次我真的壓力大到訓練賽都打不下去,躲在房間哭,就那一煞那(剎那)我真的好想家,但不會有人在意你多努力,因為成績就是一切,這行業就是這麼殘酷,雖然有很多光鮮亮麗的明星選手,但有更多你們沒看到拚盡努力、賭上一切去追夢的其他選手,我也自身當外援才明白,所謂的「放大檢視」套在自己身上真的非常的深刻。」

此篇貼文引起了PTT網友的討論,對於Laba願意隻身去異國闖蕩給予肯定,更相信他經歷過這次洗禮之後一定有許多進步,也期待他能夠回到LMS繼續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