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出席在南港世貿舉行的第22屆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對於媒體提問,昨天成立跟總統初選有關的媒體聯絡框,蔡一時聽不懂提問,還反問了「什麼框?」她短暫致詞後,與前排貴賓握手致意後,隨即快閃,連開幕啟動儀式還沒開始就離開。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邀請新南向國家業者與大家在智慧運用等進行交流,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創新與活力。

蔡英文說,除了物聯網去年突破兆元大關,安控產業也開發出高附加價值市場,創造出口金額超過6百億元的好成績。

蔡英文說,政府已經超高寬頻普及化,讓所有民眾都能享受安全便利智慧科技,更要開放實驗場域,培育智慧運用人才,鬆綁法規,推動亞洲矽谷,台灣AI行動計畫等作法,來帶動各行業的創新轉型。

蔡英文說,資安就是國安,政府也從前年開始推動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法,去年發佈首部資安戰略報告,通過資通安全管理法,透過國家通訊及網際安全中心的啟用,要來建構安全聯訪體系,打造出一個讓大家可以信賴的安全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