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英德大戰」雙方秘密基地和黨內操盤要角,今(8)日同時曝光!根據《鏡週刊》的報導,相較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利用台南市府北辦當做初選作戰基地,已打過二次總統大選的蔡英文,布局初選則顯得游刃有餘,不少前後任黨公職更早替她奔波固盤,其中尤以「鐵三角」最受矚目。

《鏡週刊》報導指出,黨政高層透露,黨中央原定4月17日確定總統提名人選,因此蔡陣營早已籌備競選辦公室,還找了幕僚一一面試,預定4月開張;不料,賴投入初選打亂布局,競辦暫緩成立,但蔡核心幕僚仍以小英之友會總會辦公室作為基地悄悄進駐、運作。

《鏡週刊》直擊,蔡陣營的選戰基地就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大樓旁、「匯泰大樓」內的小英之友會總會辦公室,蔡的親近幕僚、組織大將常態性進駐,蔡2016年競選總統的全國競選總部及競選辦公室都落腳於此。

報導指出,4月30日上午10時許,《鏡週刊》直擊,蔡長年信任的操盤手、前任黨祕書長洪耀福,以及蔡英文黨主席時期擔任特助的小英之友會總會副祕書長魏金標,都進出這間辦公室。除洪耀福、魏金標,蔡英文黨主席時期的社運部主任宋岫書也被黨內人士目擊頻繁出入,三人堪稱是替小英布局組織戰的「鐵三角」。

蔡陣營早已籌備競選辦公室,還找了幕僚一一面試,預定4月開張;不料,賴投入初選打亂布局,競辦暫緩成立,但蔡核心幕僚仍以小英之友會總會辦公室作為基地悄悄進駐、運作,其中以蔡長年信任的操盤手、前任黨祕書長洪耀福(如圖)領銜的「鐵三角」最受矚目。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