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買自助餐,都會讓人疑惑到底怎麼算錢,有時夾了滿滿一個便當盒只要銅板價,但有時一點點卻又沒有比較便宜。對此,有網友好奇,飯菜也沒價目表,結帳時遇到老闆娘也沒秤重,「請問自助餐到底怎麼算錢?」掀起熱烈討論。

原 PO 在 PTT 發文表示,自助餐飯菜沒價目表,結帳時遇到老闆娘,也沒秤重,心算亂數就要顧客買單,「我習慣吃清淡,每餐只吃兩樣青菜加一碗飯,每天都算我很貴( 60 元),實在是受不了」,好奇詢問網友「請問自助餐到底怎麼算錢?各地有沒有公道價?」

貼文一出,釣出不少饕客解答,指出自助餐阿姨都是看心情算錢,「阿姨是看臉好不好看在算錢的」、「真的有在看臉,之前買一隻雞翅三樣副菜 50 元,我爸差不多菜卻 80 元」;還有網友稱會看身材和打扮,「客人有點胖,就會覺得一定吃比較多,所以算法就會貴了」、「穿西裝 60 起跳,汗衫 40 起跳,帶小孩 50 起跳,開車來 80 起跳,騎車來 70 起跳,走路來 50 起跳」。

此外,也有網友表示,像是關店前去買會比較便宜、老闆娘結帳比較貴、當天生意好不好等都有影響,掀起熱烈討論。

▲網友分析自助餐算法。(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