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彰化縣黨部辦理立委第二選區(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黨內初選,經兩次協調沒有結果,昨(7)日第三次協調時代表參選人陳杰出席的彰化市前市長溫國銘半途離席,縣黨部隨即宣布以全民調決定提名人選,22日公布勝出人選。  

國民黨彰化縣第二選區初選共有前立委陳杰及現任縣議員張瀚天登記。彰化縣黨部昨晚發佈新聞指出,7日下午舉行第三次協調會,由選舉選監小組召集人黃君韜主持,張瀚天親自出席,陳杰委託胞弟溫國銘代表出席,另有縣黨部書記長陳穎青及各組會總幹事參加。

縣黨部指出,協調會開始,溫國銘與第一次(4月25)、第二次(4月30)協調會一樣,持續質疑張瀚天的登記資格,然經5月3日中央組發會(中央考紀委員會解釋)函文確認張瀚天登記資格並無疑義,但溫國銘並不認同。為依中央訂定初選時程規劃,在主持人黃君韜的裁示下,協調會進入後續程序,但溫國銘隨即離席。

黨部指出,在溫離席前,黃君韜召集人與縣黨部書記長告知雙方權益問題。最後在黃君韜主持下,通過了彰化縣立法委員第二選區採全民調方式(100%)進行,且將於5月20日、21日舉行民調作業,並於22日上午公佈初選結果。

黨部強調,所有的議案在全體出席人員與全程錄音錄影見證下做成決議,由登記同志簽名確認,並將協調會決議函文給各登記參選同志,亦轉呈中央黨部。

縣黨部指出,第二選區立法委員黨內初選作業,黨部秉持著公平、公正、公開的最高原則,一切遵照中央規劃的時程與作業辦法進行,不容許任何缺失,讓有心人有見縫插針的機會,並告知參與初選的同志,恪守黨的制度與辦法,不惡意攻訐與謾罵,互相尊重,詳述個人的理念與政策,進行一場君子之爭,選後同志們攜手團結合作,打贏2020年總統與立委的選戰,共創繁榮進步新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