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近日正在進行市政總質詢,高雄市議員張勝富今(7)日針對大社工業區汙染提出質詢,當張勝富要求市長正視大社區民眾健康,韓國瑜當場表示「會找一天去睡一晚」,但隨即被議員要求採突襲方式才有感。而為了表示對大社了解,韓國瑜自己提及大社有三寶,卻說完蜜棗、牛奶後就忘了第三寶,最後靠曾任大社鄉長的議員張勝富幫忙回答:芭樂,才解圍尷尬的場面。

高雄市議員張勝富今天針對大社工業區汙染提出質詢,希望市長要正視大社區民眾的身體健康。市長韓國瑜當場表示,「現在污染這個情況,我想我找一個晚上,我就到大社去睡在那裡,就晚上去聞一下,這個空氣到底怎麼樣。」但議員張勝富隨即要求韓市長,最好以突襲的方式前往,才能真正能有感覺。 

韓國瑜為了表達自己對大社的熟悉,自己提到「大社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大社三寶我也知道,你應該知道」,沒想到才念完蜜棗和牛奶,卻不斷喃喃自語說:還有一個是…..?最後還是靠曾經擔任過大社鄉長的張勝富幫忙回答是:芭樂,才化解尷尬場面,張勝富甚至接著說,因為三寶就是我提出來的,我一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