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Beetalk在今(7)日上午宣布停止營運,網友直呼「這樣怎麼約X?」

交友軟體在剛上線風光一時,使用者深入各年齡層,包含國中生。不過Beetalk也屢次因網路交友發生的糾紛,登上社會新聞版面。

在PTT上有網友爆料,Beetalk發出公告,指稱「親愛的 BeeTalk 用戶,BeeTalk 將在 2019 年 5 月 20 日停止營運與一切的服務。謝謝您在過去幾年與 BeeTalk 一起度過的時光。我們將說再見,也願您一切順利。」

Beetalk驚傳停止營運。圖:翻攝APP

事實上,這波關閉公告看似唐突,但早就有跡可循。早在2018年10月1日,該軟體便取消部分功能,包含「找朋友」、「雷達」、「喜翻」等功能;短片等社群功能也停用,現在台灣官網與官方粉絲專頁也不在了。關鍵的偵測新朋友名單已無法使用,目前的Beetalk宛如陽春版LINE,僅可與既有的友人聊天傳訊。

Beetalk早在2018年底就已關閉大量功能。圖:翻攝網路

在Google Play上的評論也一片罵聲,內容大致批評功能太少,以及註冊後卻遲收不到驗證碼。網友直呼「這樣怎麼約X?」、「一代神器之殞落」。也有網友老神在在,只說「還有其他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