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天氣將持續到週五!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各地降雨明顯且持續時間長,且各地晨間低溫均比昨日下降了 2-3 度,明顯轉涼,提醒民眾出門除了注意保暖,也記得攜帶雨具;而根據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的撰文,要等到這週末鋒面遠離,天氣才會好轉。

氣溫方面,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日白天北部、宜蘭持續有涼意,高溫僅20-22度,其他地方則較為舒適,中部及花蓮約23-24度,南部及台東則可以來到26度,目前氣象局持續針對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及南投山區發布大雨特報,而中南部則是整天陰天斷斷續續下小雨,請當地的朋友多加注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日至週五(8-10日)鋒面強度將減弱,但各地雲量仍多,有局部陣雨的機會,午後機率又較其他時段高;而週六至下週一(11-13日)鋒面遠離,天氣好轉、各地為多雲時晴,氣溫續升、白天暖熱,建議民眾好好把握週末的好天氣。

至於空氣品質方面,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全台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多為普通至良好等級,午後降雨趨緩,雲嘉南以南地區較易累積污染物;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