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今天被問到怎麼看商人從政時表示,有這個意願他覺得很好,因為從政很辛苦,「我覺得他有這個決心很不容易。」

富邦金控與商業周刊舉辦的「2019霍華‧馬克斯經濟週期前瞻論壇」下午在台北萬豪酒店登場,邀請橡樹資本董事長及聯合創始人馬克斯(Howard Marks)來台演講,蔡明興、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台大財務金融系教授邱顯比等人與會。

蔡明興會後被問到怎麼看商人從政,他說,有意願都覺得很好,因為從政很辛苦。媒體追問,是否會支持郭台銘,蔡明興笑笑沒有正面回應,表示沒有和郭台銘談過這個話題。至於是否支持郭董的決定,蔡明興表示,「我覺得他有這個決心很不容易」。

蔡明興致詞時談到,他因為投資關係認識馬克斯,馬克斯對於投資週期的觀察相當嚴謹,且洞悉景氣變化,創立橡樹非常成功。蔡明興也提到富邦人壽投資好幾個私募基金,年報酬率都有15%以上,他笑著對鄭貞茂建議,政府的外匯儲備應該交給他們(指馬克斯),有15%報酬率是滿好的。

最後談到中美貿易戰,蔡明興表示,美中已經談了7個月,談了很久,希望不要僵持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