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設置自經區就是為了「發大財」的言論引發社會關注以及綠營抨擊。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看不下去,今(6)日在臉書批評綠營的老綠男不懂裝懂,沒有專業,過去抹紅自己,現在則是抹紅韓國瑜。甚至批評綠營可能嚮往北韓想築高牆確保一黨獨大,但不知連北韓都想改變時,他們就會被淘汰。

連勝文今日力挺自經區,對於韓國瑜所提設置自經區的意見被質疑,連勝文說,綠營當中的老綠男,類似林濁水這種人,除了台獨之外,沒有任何專業,對財經事務不了解也沒能力,想做官但連自己人都覺得不好,不給他們官做,只能憤世嫉俗一輩子,到處亂罵,過去污辱連勝文,現在抹紅韓國瑜市長!

連勝文表示,這些老綠男因為年紀大了,可能忘了從小老師告訴他們,對自己不懂的事情可以問,不用裝懂!自己沒有能力做到的事情,不代表別人沒有能力做;自己沒有一個有創意的頭腦,不表示別人跟你一樣呆!最重要的是,不管有沒有搞懂別人在做什麼,不要去扭曲或變造別人的發言!因為這樣並不會讓人變得比較不可憐!

連勝文也瞬間化身財經專家,大談自經區的想法,他認為,有關自由經貿區的議題,其實牽扯到的是台灣所面臨最困難也最迫切的挑戰,那就是鬆綁與自由化!可笑的是,這幾個字在台灣已經被所有的政治人物喊了近20年了,卻從沒有真正成功!官僚體系低效能的問題,不但無法改變,有時候官僚遇到像柯文哲這樣無厘頭的人時,也只能跟著一起裝瘋賣傻!

他強調,這也是為什麼會提出自由貿易區的概念,利用「經濟特區」的方式,在「規劃好」的「特定區域」及「特定產業」內,鬆綁落後法令,解除不必要的限制,讓台灣經濟可以脫離過去幾十年所背負的各種沉重枷鎖,並扭轉臺灣被排除在全球各種自由貿易協定外的劣勢! 

最後,連勝文又提到貿易及經濟的自由化,他摁為這必須面對全世界,而任何讀過書的人都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個地方叫做中國!所以如果把中國大陸排除在外,那還叫什麼自由化?如果真的擔心自貿區會有太多的陸資,那就必須透過管理,並利用台灣的優勢,同時吸引大陸以外的資金及人才,進入台灣的自貿區。而所謂「洗產地」,不是可以更加顯示「Made in Taiwan」比「Made in China」附加價值更大、品質更高嗎?

當同時有包含大陸及世界各地的人才及資金在台灣的時候,不只能夠繁榮台灣本地的經濟,由於世界列強都有龐大的利益在此,也實際上更加確保了台灣的安全!

連勝文也像綠營的老綠男或者是小綠覺青們喊話,認為這些人大概嚮往的是像北韓一樣的台灣社會主義共和國,因為可以築起高牆,確保一黨執政!但我真的建議這些人去北韓看一看,才會了解到當北韓都想有所改變的時候,他們這群人應該很快就會被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