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市第四選區初選民調,前民進黨副秘書長、參選人李俊毅認定過程有舞弊,他也於今(6)日下午前往中央黨部提出申訴,並要求在爭議尚未釐清前,不得公告該選區立委提名結果。

民進黨430日公佈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初選民調參選人李俊毅、林宜瑾、蔡旺詮三人的三家民調綜合成績分別為0.18200.33720.1413,由林宜瑾勝出。

不過,李俊毅則於民調公佈前,即召開記者會指控這次民調有作弊之嫌。他說,根據他指派的3位監聽員,至少有30通以上電話是屬於非當地選區,其中不應該出現在住宅電話類的公司電話也有230通,以每位監聽員只能聽到1/50,他估計有舞弊的電話至少就應該有34千通以上。

李俊毅也於今日下午則到中央黨部提出申訴,要求民意調查委員會:

ㄧ、該選區立委提名初選民調爭議尚未釐清前,中執會不得公告民國109年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初選候選人。

二、請求應由申訴人指派第三方公正單位查核,選區住宅電話母體、抽樣樣本、民調執行過程之錄音檔案及抽樣程式。

三、要求公布民調中心所委外測試分類選區電話母體之執行單位。

四、要求委員會說明「查核」抽樣母體及抽樣程式之作業過程。

中央黨部則由組織部主任李慶鋒代表接下李俊毅的申訴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