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4月30日起赴美,除會見美國總統川普以及視察威州廠之外,在國外動作頻頻,不但暗指蔡英文是麻煩製造者,也再提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談話,引起國內關注。郭台銘本人預計今天抵台,並於下午2點30分召開美國行返台記者會,除了向國人報告美國行成果外,並將回應近日參選相關議題。

郭台銘有意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上周赴美後,先後與美國總統川普、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見面,破除威州廠跳票傳聞,昨日更針對美國投資案再次於官方臉書澄清,強調要反駁一些有心人士不斷造謠,「說我跳票、沒有信用,在這裡,要嚴正聲明這不是事實。」

郭台銘周末還在粉絲專頁貼文提及,「此趟美國行,再度走進白宮,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去年我到白宮是以一個企業投資者的身分,今年我多了一個身分,表達了要為中華民國服務的意願,為了中華民國的發展而來。」

郭台銘強調,他要終結內耗,全力拚經濟,要用40年來創業及克服困難的經驗,讓台灣擺脫光說不練的窘境,要創造台灣在中美夾殺中的生存空間進而左右逢源,改變受到擠壓的經濟發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