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俄案報告雖然於上月出爐,指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Trump)勾結俄羅斯人,卻仍然餘波盪樣,聯邦眾議院近日要求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15日前往國會作證,但川普隨即在推特表示「穆勒不應該去作證」,再掀波瀾。

川普在推特上砲轟民主黨人「因為他們討厭看到強大的NO COLLUSION(沒有勾結)結論」,所以想要再做一次調查,穆勒不應該前往作證。在該推文後數小時,川普再度推文表示「獵巫行動已經結束」。

穆勒的通俄案調查費時22個月,先提出4頁的摘要版,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川普與他的競選團隊勾結俄羅斯人;後提出長達400多頁刪減版報告,也沒有川普團隊犯罪證據,連川普之前被質疑干預司法,都沒有具體事實。

不過民主黨議員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批評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向國會撒謊,因為穆勒在報告中列出許多關於川普團隊與俄羅斯政府之間的關係細節,以及川普至少11次試圖阻止穆勒的調查,但巴爾輕描淡寫地表示,該報告沒有川普團隊犯罪事實。

目前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已經要求穆勒15日出赴國會作證,川普則在推特表示,報告中已經說明他沒有妨礙司法,穆勒不應該作證,民主黨不能故技重施!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民主黨人不能接受「沒有勾結」的結論,想要故技重施。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