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案是否有變,連日來台灣朝野和國際間都相當關切。目前人在美國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除日前會晤美國總統川普,向他保證威州投資案沒有生變外,今(5)日晚間並在臉書發文,針對「一些有心人士不斷造謠,說我跳票、沒有信用」一事,公開強調,嚴正聲明這「不是事實」。

郭台銘也不滿「蔡英文總統的酸言酸語」,他回應指出,「請有心人士,不要誣衊我對台灣這片土地長期的關心與努力」。

郭台銘表示,想與大家分享威州投資的正確資訊,「因為我看到一些有心人士不斷造謠,說我跳票、沒有信用,在這裡,要嚴正聲明這不是事實」。

談到這次到訪威州,郭台銘說,現任州長還親自到機場迎接,「我們彼此有共識,選舉時的選舉語言,都應留在過去,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每位州長都很關心就業,關心經濟成長,鴻海在威州的投資從沒停過」。在明年5月落成時,「我也將再邀請州長蒞臨,共同見證我們合作的成果」。

郭台銘提到,美國2020也要舉行總統大選,「有許多反對我好朋友川普的媒體,有意在威州投資案上放大檢視,再加上台灣有些陣營刻意操作網軍輿論,形成所謂跳票的不實謠言」,但經過與州長的成功會談後,「已徹底打臉這些造謠者了」。

「我,郭台銘相信,事實勝於雄辯,我們要讓謠言止於智者」,郭台銘再次強調,投資威州計劃不變。

最後郭台銘還表示,布局全球是企業必走的道路,也是台灣的發展方向,「中華民國是我們的根,當然更要投資」。

「在這裡,我也要回應蔡英文總統的酸言酸語」,郭台銘指出,過去的投資不說,「別忘了我不久前才和高雄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鴻海要以智慧工業及農業雙引擎,來協助高雄發科技恆財,在高雄興建智慧工廠、提供科技服務,擴大招募雲端、AI及大數據等人才。

郭台銘再次強調,「請有心人士,不要誣衊我對台灣這片土地長期的關心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