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回憶錄「堅持」今(5)日舉行新書發表會,他也從高雄搭高鐵北上。不過沿路、車上都有媒體跟拍,「在車上被弄得快氣死」,他則在新書發表會動怒把手伸直,怒嗆要給媒體拍個夠。

記者會一開始,陳水扁致詞時就說,「我要說的是我沒有上台,我是坐在台下接著他把抖動的手伸直說,「要請的主治醫師給我見證」,「很多媒體到場是要來看阿扁這隻手是裝的,還是假也假不了的?」

陳水扁說,很多醫生在這裡包括柯市長,一個人要檢查他的神經行為會不會抖動, 一定是叫他把手伸直、懸空。他情緒開始激動說,拜託媒體,要報導時,是不是問一些醫學專家?「拜託市長,你給我見證一下」。

陳水扁接著也向媒體說,「給你拍多一點,這是真的還假的?」台北榮總一開始也懷疑,叫很多醫生給檢查,後來電擊他的手、他的腳。他抗議說,「阿扁從高雄到台北一路跟拍,在車上有沒有看阿扁有沒有手抖」,拜託媒體多體諒一下,一個總統還要這樣給大家拍,「在車上被弄得快氣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