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虐龜!一名網友昨(4)日在「小琉球聯盟」臉書社團PO文表示,「發現海面有一隻奄奄一息的海龜,在牠旁邊發現一隻藍色的彈力魚叉」,觀察傷勢後發現龜殼疑似被魚叉打穿孔,海龜一直很想呼吸,龜殼也一直噴出氣泡,遺憾的是,小海龜送到海生館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一名男網友昨晚在「小琉球聯盟」PO文,他表示下午1點左右,和一群朋友到小琉球美人洞,豈料上岸時發現海面上有一隻奄奄一息的海龜,便第一時間聯絡了海巡人員及警方。

男網友指出,受傷海龜的龜殼上疑似被魚叉穿孔,背上被開了一個大洞,傷口旁還有滲血的狀況,令人心痛的是,海龜一直很想呼吸,龜殼也一直噴出氣泡,緊急送到海生館後已經無生命跡象。

男網友表示,海龜附近有一隻魚叉,有看到一名身穿整套潛水衣的男子拿著該魚叉,但男子上岸後卻沒再看到魚叉,懷疑是該名男子所為,不過因為沒有目睹整個行兇過程,只是推測,該名網友也希望希望執法單位可以有後續的動作,他也可以提供手上的資料,並呼籲民眾,海龜是保育類動物連摸都不行,更何況是傷害。

消息一出,也引來眾怒,許多網友憤怒表示「當下看小海龜越來越虛弱真的很sad」、「太扯!可憐的海龜」、「看到小海龜澄澈的眼神 就讓人覺得好難過 」,也有網友呼籲浮潛業者「拜托浮潛業者,你們在靠海龜賺錢的時候請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好好的解說並禁止一切危害海龜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