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東參加減塑和稅務活動,媒體問到「是否再戰2020總統」,馬英九笑著回答說「你看呢?」

「我在台東、我減塑、我驕傲,讓台東成為減塑城市」為推動54無塑日減塑的口號,台東縣集合縣內各環境教育推動單位,下午在台東糖廠文化創意園區舉辦「台東減塑新生活 環境教育嘉年華」活動。現場包含環境教育單位、無塑美食店家、民眾環保二手市集等總計70攤,參與民眾超過千人,

馬英九出席活動表示,非常喜歡來台東,因為台東不但有美麗的風景,還有乾淨的環境、全年無PM2.5的空氣污染,沒有想到偏遠的台東率全國之先推動無塑的政策。

馬英九隨後趕往台東縣長公館,參加「稅稅健康、歡樂週末派」系列活動,馬英九除了與台東縣長饒慶鈴一起切蛋糕祝賀母親節快樂外,還發送康乃馨給現場民眾,引發婆婆媽媽瘋搶。

馬英九致詞表示,人家說「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台東早就做到了」,且最美麗的女縣長饒慶鈴一定可以做得比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更好。離去時對於媒體提問「是否再戰2020總統」,馬英九笑著回答「你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