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新書將在明(5)日舉辦新書座談會,而此書不僅獲得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支持,還是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文獻館出版,不禁引發外界討論,國民黨議員汪志冰痛批,市府選在此時替陳水扁出書,無疑就是柯文哲為了選戰考量。

根據聯合報報導指出,汪志冰指控,目前柯文哲的基本盤是20幾%左右,想趁藍綠兩黨在亂,他隔岸觀火佈局,透過挺獨派來「蹭阿扁」,且府內聘任前台中市長胡自強的愛將,則是撈藍的這一塊,希望從中獲得更多選民支持。

對於陳水扁再度獲得台中監獄延長保外就醫,汪志冰大罵,「全世界的人都不會認為他還應該保外就醫」,但此刻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正在誰配誰、誰退讓,賴既然支持陳水扁,蔡不會選在此時跟獨派人士對幹,「真是無恥到了極點。」

不過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解釋,如果陳水扁在書中談到市長這8年任期裡針對市政的治理策略、溝通方法,就歷史文獻角度來說,只要歷任市長都一視同仁,也會替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做紀錄,以避免外界政治聯想,畢竟對於台北市的歷史,市長絕對是重要推手,但他也提到,幫陳水扁出書也不排除是柯文哲在為自己鋪路,未來也要替自己做紀錄。

針對陳水扁的新書「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將要發表,有人質疑北市府擔當出版角色不適當,更懷疑是柯文哲為了選舉拉攏陳水扁。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