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吳朱會」今(4)日登場,會談過程不對外公開,兩人會談40分鐘左右,會後朱立倫在黨中央發表談話。他說今天和主席的會談內容,不管公不公開都一樣,就是他之前提過的「4個必須」,強調國民黨一定要推出最強候選人,並盡快籌組藍軍大智庫,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能解決台灣問題的好團隊,爭取2020國民黨勝選。 

朱立倫表示,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必須慎選,因為民進黨執政讓台灣經濟衰敗,讓兩岸和平受到重大影響,民眾不滿已經到最高點, 國民黨必須要慎選,一定要推出最強的候選人,「朱立倫一定全力以赴讓自己成為最強候選人。」 

朱力倫說,他常講「We are family」,既然國民黨是一個團隊有一手好牌,比民進黨有一手爛牌好太多了,要比好不比爛。他說,國民黨今天有黃金陣容,要把它轉變為金牌聯盟,不但有最好的陣線,大家團隊一起,他也呼籲所有黨內同志及支持者,絕對不要傷害自己的黨內同志、自己的候選人,在這個過程中伸手絕對不能打自己人。 

第三個必須,朱力倫希望透過這次初選過程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民主政黨,建立民主典範,民進黨在這個過程中現在在扯爛汙,國民黨要很明確地通過黨內辦法,讓大家清楚看到國民黨是民主政黨,按照這個辦法公平公正去推動,讓每一位候選人展現民主風度,把最好的證見透過說明跟辯論的方式讓民眾了解。 

最後一個必須,朱立倫認為國民黨要盡快籌組藍軍大智庫,讓民眾看到的不只是口水,而是具體可行的好政策。他說自己每一天每一步都這樣做,不論是在台灣的行腳或在臉書直播中提出好政見好政策,這些好政見要匯集到藍軍大智庫,將來做為國民黨2020共同政見,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一個有方向、有方針、有方案,能解決台灣問題的好團隊。 

朱立倫今天也預告,將於下周三,5月13日,透過中外記者會方式,結合藍軍朋友大家一起來檢視民進黨執政無能及施政的錯誤,也希望國民黨中央應該這樣做。 

最後他強調,國民黨是一個團隊、一家人「We are family」,剛剛會談氣氛是以很輕鬆愉快的交換意見,畢竟他也擔任過黨主席,能體諒吳主席跟黨中央大家的辛勞,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爭取2020國民黨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