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晚間到樹林區公所與里長座談,討論道路瓶頸打通、交通動線改善、市民活動中心興建、公園綠地興闢、都市更新、學童通學動線、捷運站間接駁公車開通等議題。侯友宜說,市民生活的小問題,都是政府的大事情,直接走訪基層對話,才能了解關鍵問題、協助解決,提升市民整體生活品質,實現安居樂業。

侯友宜上任新北市長至今採行動治理,除了先前腰傷被醫師要求休息兩天,以及農曆春節連假回嘉義老家陪父母半天,天天下鄉行程滿檔,其中包括到各行政區與里長當面對談,藍綠議員都肯定這項作法,認為很接地氣。今晚他到樹林區,包括國民黨議員洪佳君、江怡臻及民進黨議員高敏慧都出席,肯定市府團隊到基層了解、解決問題。

侯友宜說,新北市預算比台北市少,但人口及面積比台北市多出許多,需要更多預算及做好資源分配;里長及議員關心的都市計畫,需要時間逐步達成,市府已將各種市政規劃訂定期限,並責成副市長與研考單位追蹤列管各項市政進度,讓施政公開透明化。

關於都市更新,侯友宜說,市府須站在人民角度解決事情,就像他宣布落實「都更三箭」,強力拆除海砂屋、違建等;產業方面,他要求促進工業區立體化;社會福利部分,他要增設公托、公幼等,為的就是讓市民安居樂業;他也會努力向中央爭取經費,建設樹林區成為宜居城市。

此外,攸關行車安全的博愛街與板林路口交通動線改善,目前以增加標誌、繪製槽化帶等交通工程方式改善,引導汽車駕駛人行車動線,避免誤闖博愛街;三俊街65巷4弄空地,以及樹人街39巷空地,將納入新北綠家園計畫,綠美化成綠地,改善髒亂環境,打造社區口袋公園。至於市民活動中心的興闢、其他公園綠地的改造,相關局處已積極進行會勘與評估;山佳市民活動中心興建,公所已著手用地取得作業。

樹林區長陳奇正感謝侯及市府團隊傾聽基層里長的聲音,他說,將與區公所同仁及里長持續努力打拼,使樹林區成為幸福理想的好所在。

侯友宜率民政局長柯慶忠 (左一)等市府團隊,與樹林區長陳奇正(立者)及基層里長座談,討論道路瓶頸打通、交通動線改善。   圖:新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