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一哥「大鬍子」James Harden前天系列賽第2戰被戳傷左眼,面對即將到來的第3戰,尤其火箭現在0比2落後,Harden今(3)日受訪表示眼睛還沒完全恢復,但掛保證絕對會上場。

系列賽第2戰首節Harden被勇士Draymond Green戳傷眼睛,隨後退場休息,第二節回到場上拚戰,全場繳出並列最高29分。結束客場征戰後,Harden回到休士頓立馬去看了眼科,「醫生給我些藥讓我鎮定,情況好轉但還要時間恢復。」

Harden表示以前也帶傷上陣,但這次完全不同,「我扭傷過100次腳踝,我知道怎麼應對,但這次不一樣,你看不清楚、甚至看不到,那真的很難。不過我不會給自己找藉口。」Harden透露雙眼都被打到,但左眼更嚴重。

被問到是否出戰第3戰,Harden反問媒體,「如果我上一場幾乎都看不見了還照樣打,那你覺得會有什麼原因讓我不打第3戰?」並表示,「我能看得更清楚了,但還有些不適,特別是在強光下,但能看得更清楚了才是最重要的。」

火箭勇士第3戰將於台灣時間5日上午登場,火箭主帥Mike D’Antoni表示Harden將不會選擇戴上護目鏡等護具,「他不會戴面具或是獨眼罩,就像海盜那樣,他不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