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發表對國民黨總統初選的4點聲明後,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提出6點疑問批看不懂韓邏輯,結果先是遭韓粉昨天出征圍剿,前立委孫大千今天也貼文抨擊李艷秋「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李艷秋晚間再提「四不」回嗆孫大千:「你我不是同根生,所以我愛怎麼煎,就怎麼煎」! 

李艷秋表示,自己不認識韓國瑜、郭台銘,也不是國民黨員,更不選舉,所以看到孫大千所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言論當場笑出來,更表示正是孫大千這類的人葬送了韓國瑜的最大優勢。

 

以下為李艷秋回敬孫大千全文:

唉!好吧!
既然都已經被打成歷史罪人了,那就回孫大千幾句吧!
我是新聞人,事實最重要,先列出幾項事實
1,我不認識韓國瑜
2,我不認識郭台銘
3,我不是國民黨員
4,我不選舉

在這『四不』的事實基礎上,看到孫大千所說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難怪我當場笑了出來。
孫大千要參選,選擇根正苗韓,這攸關個人利益,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完全可以理解尊重;利用我向韓國瑜及韓粉表態我也無所謂,但是有些基本原則要弄清楚:
我有沒有不跟你『同根』的自由?
我有沒有不被強迫抹色的自由?
我有沒有發表文章的自由?

孫大千所展現的,正是我的憂慮:韓粉越來越激,韓圈越來越小;不是韓粉,就是敵人。韓國瑜想要多交朋友,卻有一批人為他篩選誰可以當朋友,就算有人原本想要與韓『同根』,卻因為過不了孫大千等人的關,只好打退堂鼓了。
你也不可以對韓國瑜提出疑問,除了全然拜服,沒有第二個姿勢可以被接受,因為任何的問號都是有動機、有陰謀的,要不就是假韓粉,要不就是挺郭台銘的。
其實挺為韓國瑜叫屈,一篇理性善意的文章傷不了韓國瑜,是孫大千這類的人葬送了韓國瑜的最大優勢。

一篇文章就被封為『歷史的罪人』(真的不知道是哪段歷史),我阿Q的自認已是史筆的層次,對孫大千這類的騷擾,其實是不需要浪費篇幅回應的,但不妨也做個順水人情,讓孫藉此在韓營中更受重用與愛戴,也是做功德。不必謝恩了。

最後,再提醒孫大千注意一下
你我不是同根生,我愛怎麼煎,就怎麼煎
你我不是網內互打,沒有免費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