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參選2020總統的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上午在會見美國總統川普後,隨即在臉書貼出兩人會面之後的戰利品,包括川普送他的筆、親筆簽名以及郭台銘送給川普的台美國旗帽等等。郭台銘表示,這次道華盛頓紀念碑打卡心境特別不同,更表示現在台灣需要籌組的放下惡鬥的「勝利者聯盟」。

郭台銘在臉書貼文表示,這次訪美,在白宮見到了老朋友川普總統,全程大約50分鐘,進白宮前,先到了華盛頓紀念碑和林肯紀念館打卡。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此次的心境不同,因為我已是中華民國總統初選的參選人。

郭台銘說,自己站在林肯總統的雕像前,感觸良多。在他那個時代,美國的分裂國家法問題,比今日的台灣還嚴重,甚至都爆發內戰了,更難以奢言「民有、民治、民享」的理想。然而林肯總統卻秉持「無敵」的精神,不把任何人當作敵人,以絕佳的政治智慧與領導力,為美國的未來,奠定了強大的基礎。

話鋒一轉,郭台銘提及前幾天的論壇上,有人說我們要組個「復仇者聯盟」,但是自己不喜歡這個概念。民主政壇,不該是選舉勝利者的復仇,選舉不是要消滅別的政黨。於是也當場提出反駁:我們要復什麼「仇」?我們需要的是「勝利者聯盟」。

他表示,這正是長期觀察台灣政治感到憂心的現況,無論哪個政黨,都以鬥垮另一個政黨為目標,而且越鬥越兇,隨著每次的政黨輪替而刷新鬥爭的下限,我認為這是不對的。大家都忘了,政治應該是以人民勝利、國家勝利為宗旨,絕不是以政黨勝利為最後目標。

郭台銘強調,正因為自己是一個政治素人,沒有包袱,未來如果當總統,可以向全民保證用人唯才,要籌組橫跨各種政黨與色彩的「勝利者聯盟」,共同為台灣打拼!相信,只有這樣,才能終止長達30多年的政黨惡鬥,才能讓台灣政治人物真正開始做實事,也才能讓台灣人民迎向勝利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