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者中鋒Enes Kanter在本次季後賽發揮出色,今天面對金塊的比賽他整場攻下15分9籃板,幫助球隊以97:90取得勝利。不過這一名土耳其大個賽後對於自己的好表現遭到母國的「封殺」,顯得相當的氣憤,也直接在社群網站上公開批評國家的混亂和腐敗。

Kanter本季在離開尼克後,被急需補強中鋒的拓荒者給簽下,在首輪面對雷霆的系列賽中,他打出精彩表現,把昔日隊友Steven Adams給完全比了下去。

而在今天他不但貢獻了15分,也有效限制了對方的明星中鋒Nikola Jokic,可說是此役贏球的大功臣之一。不過賽後土耳其NBA官方推特,卻直接忽略了他的表現,只寫上Damian Lillard和CJ McCollum等人的數據,這讓他怒不可遏。

「我是今晚唯一上場的土耳其NBA球員,但土耳其NBA官方卻直接無視我,他們也不公開拓荒者的賽程。這個政府正在控制著他的人民,這是一個問題,NBA當局怎麼能容許這樣的事呢?」Kanter氣憤的如此說道。

另外Kanter還批評土耳其總統Recep Tayyip Erdogan,把國家搞得很混亂,但是此言一出,可能會讓他以後更難以出國了。由於多次和土耳其政府槓上,Kanter目前已經遭到通緝,而且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他也表示最好不要亂出國,不然有可能突然就「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