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明年總統大選候選人提名,國民黨訂定特別辦法,黨主席吳敦義近日與有意參選者會面,昨日「吳韓會」結束後,黨部也敲定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吳王會」於明(2)日舉行;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吳朱會」則是在4日舉行。會談過程皆不公開,會後由本人或文傳會進行轉述。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爭議不斷,為解決現階段問題,黨部另訂特別辦法,將主動或被動的參選人皆納入全民調,包含支持聲浪極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吳敦義積極與有意參選人會面,目前除了韓國瑜,後續還會與王金平、朱立倫各別會面,討論初選相關事宜。

「吳王會」將於明天上午9時30分舉行,而「吳朱會」將在4日上午11時舉行。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會面比照「吳韓會」辦理,採不公開方式。與會成員有吳敦義、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主席辦公室主任郭昀光以及程美華,對方隨行成員則是尊重對方安排。

「吳韓會」結束後,韓國瑜本人對外公開發表4項聲明。是否其他有意參選者也需要親自轉述?程美華回應,尊重他們個人意願,如果他們不親自轉述,就由文傳會代替轉述。

至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公開參選,但由於目前訪美為期兩週行程,可能無法參與會面,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郭台銘已經表示只要公平公正,他都願意接受,並且他很了解國民黨初選走向,無法會面也不成問題。

此外,有意參選人也包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歐陽龍表示,目前正在聯繫當中,會面時間確定後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