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鋒面報到今天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日鋒面通過,天氣相當不穩定,由北往南各地容易有間歇性的陣雨或雷雨,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個人臉書PO出雷達回波圖告訴民眾雨會下在哪裡。

中央氣象局表示,其中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亦在今日清晨針對台灣西半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此波鋒面雖屬移動性,但需留意短時間的強降雨,提醒大家出門記得攜帶雨具,行車也請注意安全。

鄭明典也在臉書PO出雷達回波圖,分析這一波鋒面帶來的雨勢,他表示,紅色細細長長的區域,會有短時間的強雨勢,就只是一陣!比較寬的紅色區域,下雨比較持續,紅色區域有飄到東部,因為是飄過山,所以高度高,如果底下沒有新對流支持,過山的紅色區塊就不會有太大的雨勢。

而今天氣溫方面,由於降雨明顯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轉涼,白天高溫約22至24度,相較於昨日下降約10度,中部及花蓮也有5、6度的降幅,白天高溫約26、27度,南部及台東白天高溫也略降至28、29度;各地低溫約19至23度,提醒民眾要留意氣溫的變化。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PO出雷達回波圖告訴民眾雨會下在哪裡。   圖:取自鄭明典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