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振中和區「興南國際觀光夜市」的商機,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上周邀3位市府局處長在晚上親訪夜市,結果一個多小時只看到3位外國遊客。張志豪提出3方案,要求市府重振興南夜市;經發局長承諾暑假將辦理攤商轉型的大型活動,並在五個月內統籌提出有感的行動方案。

張志豪表示,興南夜市與台北市的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市一樣,都位於捷運站旁,佔盡地利之便,但同樣是國際觀光夜市,繁榮程度卻天差地別。雖然前任市長朱立倫任內,市府曾辦理十大夜市票選活動、新北夜市新月祭等行銷活動,興南夜市的生意卻愈見蕭條;本月25日上午他出席經發局召開的「興南夜市商圈未來發展座談會」,和在地里長、店家攤商共同討論夜市發展困境,大家都希望政府部門積極協助。

他說,他認為興南夜市蕭條,政府應挑起重責,進而導入「在地創生」的政策概念,既然市長侯友宜強調行動治理,25日晚上,他就邀經發局長何怡明、交通局長鍾鳴時、觀旅局長張其強實地踏勘,結果號稱國際觀光夜市,一個多小時遊客數僅約百餘人,其中外國遊客僅有 3位,以致他站在「中和市興南國際觀光夜市」牌匾下,看著寂寥的街景猶如油漆剝落的牌匾般,從風光走向衰敗,感慨萬千。

張志豪說,他競選時就提出力拚興南夜市再繁榮,因此上任後積極和市府及夜市發展協會幹部溝通討論。為了點亮興南、擦亮招牌,他提出三項方案,包括:產官學合作打造興南夜市2.0升級版,產業由下而上凝聚攤商共識,找出夜市特色文化,創造主題性;投入華夏科技大學、在地社團的資源,注入創意活水;官方整合跨局處資源,提出有效解決方案,讓興南夜市商圈重生。

他說,經發局長何怡明已承諾會在暑假期間辦理攤商轉型的大型活動,並於五個月內統籌提出有感的行動方案,他將持續監督,要求市府協助興南夜市重現風華。

為提振「興南國際觀光夜市」商機,市府已允諾暑假辦理攤商轉型活動,五個月內提出有感的行動方案。    圖:張志豪服務處提供

市府經發局25日上午在里活動中心召開的「興南夜市商圈未來發展座談會」,和張志豪(右)、里長、店家攤商討論夜市發展困境。   圖:張志豪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