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集團籌組味全龍重返中職,今(29)日領隊吳德威、總教練葉君璋到中職辦公室遞交加盟企劃書,正式宣告進入官方程序,至於未來味全龍主場,吳德威表示新竹、嘉義、高雄都是寫在企劃書的考量選項。

吳德威表示,此3縣市首長非常熱情邀請球團拜訪,味全也實際勘查場地。另外,屏東新的體育園區正由行政院核定中,若順利通過也會是考慮選項,至於訓練棒球基地,雲林、屏東、彰化也在選項當中。

他指出,理論上新竹是體質、條件最符合的地方,由於新竹球場正在規劃改建,可以在建設時加入球團意見,不需「穿著衣服改衣服」,不過流程上有需多法規限制,因此仍有不確定因素存在。至於已有現存球場的高雄、嘉義也是考量選項,屏東雖然在考慮範圍之內,不過依然得遵循行政院核定的結果。

吳德威表示,以往年各球團在宜蘭、嘉義等地舉辦賽事的進場人數不差,同時味全龍也有回饋社會的責任,為了保障其他縣市的球迷權益、減少職棒的城鄉差距,第一年不排除以巡迴主場的方式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