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繼26日在臉書開直播後,今日(29)凌晨再度於臉書宣布成立IG,文中提及「當然不會討厭英文」,試圖對上周公布英文名字後引起的討論做個解釋。隨後也於上午預告,今日中午12點將再開直播,歡迎大家線上提問。

賴清德上週於以「我要說一個秘密」為題,結果卻只是公布自己的英文名字是William,並附上一張帶有眼鏡特效以及美式風格文字的改圖,力圖貼近年輕族群,反令不少網友大喊尷尬,賴清德不氣餒,今日凌晨再度於臉書公布自己的第二個秘密,宣布成立IG帳號,id是William_chingte,並歡迎大家追蹤。

由於日前總統蔡英文與知名Youtber博恩一同拍攝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在片中博恩以擅長的諷刺脫口秀,指賴清德公布英文名字時,卻用中文威廉自稱,是不是討厭「英文」,賴清德臉書也趁機回應,強調他推動雙語國家,「當然不會討厭英文」,最後語氣略帶自信的表示,「你以為威廉睡了嗎」。

此外,賴清德於上午8點也於臉書發文,指今日中午12點將再度於臉書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