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籌備處」臉書。

獨派人士日前積極籌組「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簡稱台澎黨,並於今(2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對外正式宣布組黨,台澎黨準主席鄭自才主張,台灣在舊金山合約生效後主權從來就不屬於其他任何國家的,為了讓台灣早日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將成立台澎黨並參加2020年立委選舉。

台澎黨準秘書長劉哲嘉表示,台澎黨將在6月30日正式成立,明年選舉將重點放在不分區立委,但依法必須至少推派參選10席區域立委,日前黨內人士已拜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期盼不影響彼此選情。 

台澎黨在發布的新聞稿上指出,將透過參與這場選舉,盡最大的努力讓台灣人明白真實的歷史、台灣法理地位的真相、藉此形成一股力量讓中華民國流亡政權開誠佈公,承認自己從未取得台灣與澎湖的主權,讓台灣得以早日擺脫「台灣光復謊言」及「一中困境下的統獨爭議」,讓台灣人清楚瞭解到自己所擁有的自決建國權利,進而採取有效且必要的行動,早日建立一個真正屬於台灣人的主權獨立國家。

台澎黨表示,將在未來盡一切努力讓台灣人了解真相,讓台灣人知道自己擁有的權利,讓台灣人有勇氣運用自己所擁有的力量,「我們將盡力讓自 1945 年起為盟軍代管台澎至今的中華民國流亡政權修正說詞、改正犯下的錯誤、履行它應盡的職責,讓台灣與澎湖的住民能早日行使自己所擁有的自決權,實現台灣的建國獨立!」

最後台澎黨也呼籲,「在此由衷期盼,所有與我們一樣疼惜台灣,希望台灣成為主權獨立國家的台灣人加入我們的行列,與我們一同努力來完成建國獨立的目標,讓這個世界看到,我們台灣人「像個台灣人一樣站起來!」

獨派人士籌組台澎黨,今日上午開記者會宣布正式組黨。   圖:翻攝「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籌備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