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駕駛裝有3萬美元(約新台幣92萬元)現金的箱子從卡車後方掉落馬路,引發民眾撿拾,目前僅找回7000多美元,警方呼籲民眾不要想一夕致富,繳回撿到的錢。

格蘭德港(Grand Haven)當局表示,事發在25日晚間9時不久前,旋即造成後方多名駕駛停車在路上大賺意外之財

密西根州福斯17台報導指出,格蘭德港公共安全部官員接獲報案後趕赴現場,暫時關閉路段並和民眾一起撿鈔票。

當晚找到、歸還給失主的總額僅2500美元(約新台幣7.7萬元)。這名糊塗失主表示,當時忘了卡車的保險桿上放有裝了錢的箱子,箱子在行車過程中掉落,導致科和大道(Coho Drive)以南的31號美國國道路段交通大打結。

今天有民眾乖乖交出這筆意外之財。公共安全部表示,兩名青少年歸還了630美元(約新台幣1.9萬元),另外有名婦人交回近39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

公共安全部在臉書(Facebook)嘉許這幾名民眾誠實之外,也持續呼籲其他人效法,還說掉落一地的鈔票已經被撿光,請民眾不要到當地碰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