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近日受春季洪患威脅,多處嚴重淹水,蒙特婁(Montreal)繼首都渥太華(Ottawa)之後,也在今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路透社報導,渥太華官員今天告訴媒體,他們預估水位將比2017年高峰期還要高出約半米。2017年的春季洪災在安大略(Ontario)與魁北克(Quebec)造成約2.3億加幣(約新台幣52億元)保險賠償金。

加拿大東部2017年發生大水災,堪稱是加國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災情。

渥太華市經理卡內拉科斯(Steve Kanellakos)表示,情勢變化非常快,洪患恐衝擊數百戶家園,很可能比2017年受創的500戶還要多。渥太華昨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法新社報導,蒙特婁市長普蘭特(Valerie Plante)告訴記者,水位「持續高漲,讓我們很憂心。與救援單位商討後,我決定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進入緊急狀態能讓人口約200萬的蒙特婁接管土地、啟動強制撤離及釋出經費。

春季洪災已衝擊魁北克近5500處家園,撤離逾千人,有1000名官兵隨時待命。已知當地一名女子開車時,因洪水將路基淘空閃避不及而罹難。

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警告,蒙特婁從今天至明天將有60毫米雨量,渥太華附近的魁北克省加蒂諾(Gatineau)區域預料24小時內也會降下35毫米雨量。

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警告,蒙特婁從今天至明天將有60毫米雨量。   圖/翻攝自 CBC News: The 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