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力專家都指出,如今的新生代投入職場時,跟傳統世代不同,勇於轉換跑道,感覺不對就會大膽提出辭呈。那麼新生代在職場上究竟追求的待遇福利是什麼呢?近日《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公布年輕人超在乎的工作福利排行榜,大家很重視的年終獎金竟然只排在第三,輸給不是每間公司都有的員工分紅。

《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透過《 KEYPO 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列出年輕人最在乎的工作福利排行榜 TOP 10 ,依序是「獎金福利、員工分紅」、「完整培訓制度、教育訓練」、「年終獎金」、「勞健保以外,額外給團保等保險保障」、「彈性的上班時間」、「固定聚餐、團康活動、運動會」、「儲備幹部培訓、良好升遷制度」、「多元職涯發展、進修補助」、「完善的托嬰制度」、「起薪高、每年固定調薪」。

其實第一名的「獎金福利、員工分紅」與第三名的「年終獎金」,說穿了都是公司以現金形式,獎勵員工工作的辛勞。加上第十名的「起薪高、每年固定調薪」也和錢有關,只能說公司想要留住年輕人才,大方給予相符的金錢待遇,無論是用分紅或年終或調薪的方式,都是最實際的。

但當然也不是光給錢就好,從第二名的「完整培訓制度、教育訓練」以及「多元職涯發展、進修補助」,可以看出年輕員工最職涯發展的重視。另外「彈性的上班時間」、「完善的托嬰制度」,更體現出新世代員工對工作職場有著不同於以往的期待與想像。

▲(圖/翻攝自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