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受訪時表示,因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太太曾馨瑩至今已離家出走一星期,但他選意仍堅定,甚至脫口說出「後宮不要干政」等說法一再強調,作家吳祥輝則在臉書批評總統蔡英文是「政治淫婦」,對此,時代力量今(26)日聲明,這些說法是大開性平倒車,民主保障的是大家批評政治人物的權利,但不包括性別貶抑和人格羞辱,呼籲性別平等教育不能再等。

時代力量指出,昨天一口氣出現三件涉及性別歧視及霸凌的言論,首先是郭台銘對一時無法接受自己選總統的老婆,表示「 後宮不要干政」;其次是吳祥輝用「政治淫婦」如此不堪的字眼,批評總統蔡英文;最後則是一名國中生遭同儕辱罵「你爸爸有愛滋病,所以才會生出你這個愛滋病同性戀」,因此跳樓輕生而導致身受重傷,三件事皆大開性別平等的倒車,令人憤怒且憂慮。

時代力量質疑,到底要多缺乏性平觀念,才會在民主時代使用「後宮」這個封建名詞,來形容自己的太太?女性只能在家顧小孩,對政治有意見就叫干政?為了批評立場不同的女性政治人物,就用「淫婦」這種低級字眼來羞辱他人?難道因為性別氣質不同就得承受他人的歧視言論,甚至向老師求助後也得不到應有的幫助?

時代力量認為,社會對性別的歧視及霸凌,仍隨處可見,突顯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極需加強,才能建立正確的性別觀念,阻止更多悲劇一再上演。女性不只能做一個好老婆、好媽媽,還能做任何想做的事;民主保障的是大家批評政治人物的權利,但不包括性別貶抑和人格羞辱;而孩子們應在教育過程中學會,這個世界存在著各種差異,而正是因爲有這些差異,世界才更加多元繽紛,無論多麽不同,每個人都值得平等的尊重。

最後,時代力量表示完全支持葉詠鋕媽媽的看法,強調「性別平等教育,真的不能再等」。

時代力量臉書表示「性平教育不能再等」。   圖: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