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英雄聯盟》LMS官方宣布,因DG戰隊經營者胡偉杰、選手劉洋、教練範江鵬及前教練李鑫宇於 2019LMS 春季職業聯賽例行賽期間,涉及場外博奕以及以非常規遊戲行為影響比賽內容,故遭到官方從LMS永久除名,24日DG在官方微博上放出公告,指事件起因是由於隊上中國籍AD選手劉凱(id:Soul)的誣告,並指劉凱「有賭博前科、賭債高築、蠱惑上路選手黃金隆」,DG並放出律師函截圖表示,將要求Garena及Riot在今(26)日前確認維持DG戰隊繼續參賽資格並且公開道歉,否則將提告。

24日Garena發出公告震撼LMS,公告指LMS隊伍Dragon Gate Team (DG)經營者胡偉杰、選手劉洋、教練範江鵬及前教練李鑫宇於 2019LMS 春季職業聯賽例行賽期間,涉及場外博奕以及以非常規遊戲行為影響比賽內容,最後經完整詳盡的調查後,Riot 認定四位被舉報人明確違反職業聯賽規範,DG遭到永久除名,主要涉案人士胡偉杰永久不得經營戰隊、劉洋被禁賽18個賽季月份、教練範江鵬、前教練李鑫宇被禁賽12個賽季月份。

但DG並不打算就此接受處分,當晚DG官方微博發布公告,指稱事件是因為隊中中國籍AD選手劉凱(id:Soul)的誣告,表示戰隊早就想要開除劉凱,而「有賭博前科、欠賭債30萬人民幣」的劉凱「蠱惑」上路選手黃金隆進行對話錄音並舉報。DG表示對Garena「輕信劉凱提供的錄音證據,並不給辯解機會」感到心寒,表示已經發律師函給Garena。

從律師函截圖來看,DG要求Garena在今天結束以前,以正式書面確認維持DG繼續參加春季聯賽資格並且公開道歉,否則就將訴諸法律。DG在律師函中控訴Garena偏袒Super Esports違規ECS規章中人數不足之條款,認為Garena強制要求DG解散是在包庇Super Esports。截圖中表示這份律師函除了直送給Garena外,也分送給Riot新加坡辦公室。

由於律師函中要求條款期限是到今天為止,不過迄今官方對於DG的公開要求仍未有公開回應,雙方是否真的將對簿公堂,仍有待之後繼續觀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