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針對總統大選發表5點聲明,引起許多議論,甚至有藍營人士認為,這份聲明並不OK,沒有替韓加分,作家朱宥勳分析,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狀況,在於韓的文字能力太過極端,20字以下的口號,他擁有很不錯的節奏感,但到了上百字或是辯論時,卻又毫無章法可言,他戲稱,韓正確的「使用手冊」,就是喊口號。

朱宥勳表示,他對韓國瑜的文字風格有過一些觀察,認為韓有一種很不錯的節奏感;他也曾說過,韓在高雄市長辯論會的表現差到令人髮指,腦袋裡面的內容少到填不滿小學生作文長度的回應。

朱宥勳分析,從這兩天韓的聲明和回應看起來,他發現原來這兩件事是同一件事。韓國瑜的文字能力值是非常極端的:20字以下可以很強,但到上百字之後就會變得非常弱。文學一點說,就是有句無篇,有亮點但無章法。昨天那份聲明不過240字,就可以搞到自己左支右絀,從天堂掉到地獄,水準判若兩人。朱宥勳認為,這麼大的落差,即便在政治人物當中也不是很常見。

朱宥勳指出,大家常批評政治人物「都在喊口號」,但韓應該真的是台灣史上第一個除了喊口號以外什麼都不會的政治人物,他戲稱,韓正確的「使用手冊」真的就是拿來喊口號的。

作家朱宥勳認為,韓國瑜近日的5點聲明,暴露出其文字能力值非常極端,20字以下可以很強,但到上百字之後就會變得非常弱,他戲稱,韓應該真的是台灣史上第一個除了喊口號以外什麼都不會的政治人物。   圖:翻攝自朱宥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