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洋基隊「沙胖」As CC Sabathia,今(25)日先發對戰天使隊,雖然主投6局失5分無關勝負,不過距離「3千K俱樂部」也再靠近一步,僅剩下3次就能成為史上第17人。

沙胖於2001年4月9日大聯盟初登板,當時他還效力印地安人出戰金鶯隊,當年第一局就被Jeff Conine敲出3分砲,不過隨後也將Mike Kinkade站著三振。

回想起當時,Sabathia表示:「講到這件事有點好笑,因為我在小聯盟對決Mike Kinkade很多次,我本來是希望對決Cal Ripken,沒想到第一個三振竟然是Mike Kinkade,讓我覺得:『呃.....』。」

沙胖在大聯盟待了第19個球季,生涯累積2997次三振,在歷史上所有左投當中排名第三,次於Steve Carlto的4136次、「巨怪」Randy Johnson的4875次,不過在他今年球季結束退休之前,有機會打破John Smoltz的3084次。

Sabathia表示:「這真的很酷,特別是名單中的左投這麼少,能進到3千K俱樂部一定很酷,但這還不是我現在需要去想的,我必須專注在身體健康,並且幫助球隊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