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25)日上午舉行行政院院會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隨扈突然在會議室外走廊昏倒,政院請座位距離最近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近協助急救,隨後救護車也抵達政院,目前這名隨扈狀況已經穩定並送醫檢查。

行政院上午舉行行政院會,外界關切遭蘇貞昌點名從未來過院會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依然沒有現身,不過院會卻出現小插曲。一名央行總裁楊金龍隨扈突然在會議室外走廊昏倒,當場政院人員請距離最近且具有醫師身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近協助急救。

據政院發言人Kolas轉述,該名隨扈昨天上吐下瀉,上午9:43因體力不支而昏倒,政院同仁通報離隨扈昏倒處最近座位的柯文哲,柯隨即走出會議室替他按壓脈搏,但因救護車已抵政院,隨扈也無大礙,柯文哲隨即回去開會。 

當時出席與列席行政院會的成員中,具有醫師背景的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與柯文哲,這名隨扈昏倒後,政院同仁同步通報3人,並請座位最近的柯文哲協助急救。

Kolas表示,隨扈表示昨晚有上吐下瀉症狀,一直到今天早上都沒有進食,因此才會昏倒,目前急救後狀況已穩定,並送醫做進一步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