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頻頻為移民問題和墨西哥口水戰,今天他又拉高分貝表示,由於墨西哥軍人最近對美國駐軍「拔槍」,美國將派武裝部隊前往南部的美墨邊界。

川普提及的顯然是4月13日的事件。據說當天墨西哥士兵盤查兩名邊界美軍,還拿槍指著他們。

他推文說:「墨西哥士兵最近對我們的國民兵(National Guard)拔槍,可能是轉移邊界毒品走私的策略。最好別再發生!」

「我們現在要派武裝軍人前往邊界。墨西哥在逮捕和遣返方面還差得遠呢!」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Lopez Obrador)表示,政府將研究那起事件,把川普的說法列入考量,並以「符合我國主權框架內的法律」行事。

他在墨西哥市告訴記者:「我們不會落入挑釁的圈套。」

「最要緊的是告訴(川普),我們不會和美國政府吵架。最要緊的是去表示,看在發展份上,我們要的是互相尊重與合作的關係。」

不清楚川普是暗示要增派軍隊前往邊界,還是想改變邊界駐軍的武裝方式或運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