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明(25)日即將開打,本次世界總決賽共有「承泰不要」及「Roger」兩名台灣選手參賽,其中Roger更在繳牌時針對現在版本Meta組出「死聲獵、咒術法、炸彈戰、死聲控聖」的牌組應戰,讓賽前分析圈紛紛看好Roger能獲得優勢。今日賽前記者會後D組的Tyler、Roger、Bloodyface、Viper等4位選手接受聯訪。D組首場對戰組合為Tyler對上Roger、以及Bloodyface對決Viper。

  1. 各組對陣出線機率與展望?

Tyler:我看到Roger牌組後我就覺得這是一個超劣勢對局,自己也在推特上抱怨過「我覺得對局勝率只有5%」,不過在練習跟試著找出他牌組弱點後,我覺得自己勝率大概有3成左右。

Roger:當然帶牌上是我優勢,但我知道Tyler是一位非常強的選手,天梯上也常遇到,所以我還是會全力求勝。目標的話因為只有冠軍才能舉獎盃,所以我唯一的目的就是拿冠軍。

Bloodyface:我跟Viper的牌組其實蠻類似的,除了我帶戰士他帶巨人術,我想我的勝率大概接近45~50%。但我覺得我的薩滿牌組比起其他組選手的薩滿牌組而言比較佔優,所以如果我小組賽出線的話會有比較好的機會。

Viper:我原本以為Bloodyface會帶剋戰士的牌組,因為這次比賽有很多選手都選擇了戰士。以我的牌組來說,我對中速獵跟法師都算不錯,如果能從小組賽出線我的機會就很大。

  1. Roger在主場打比賽的感覺?

Roger:我覺得在台北打很開心,因為不用搭飛機很累,然後飲食、生活習慣上可能會有一點優勢,其他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優勢的地方。

  1. Tyler比賽前都會買暴雪週邊求好運,這次有買什麼週邊嗎?

Tyler:我想買,不過我們這次不在電競館所以沒辦法買,如果有員工可以幫忙代購的話,我會很開心的!(工作人員:其實這次二樓就有攤位囉!Tyler:真的嗎?太棒了!)

  1. Roger這次帶牌很特別,你自己的看法?

Roger:我研究後非常確定這次10個人以上會帶戰士,所以目標就是抓戰士。但因為時間很有限,所以其實還是有一些破綻,但整體對上戰士還是會有很好的勝率,所以也希望這副牌能讓自己在比賽中有所表現。

  1. 其他三位選手對Roger帶牌的看法?

Tyler:我覺得他帶得很好,非常獨特、非常聰明。如果他都有抓到戰士,他應該很有機會可以獲得好名次。

Bloodyface:Roger每次帶牌都有別出心裁之處,先前也帶過四反控。他這次應該是認為其他人都帶控制戰居多,所以就放棄對快攻。可以看出Roger帶牌是相當專業也相當有特色的,但先前Roger就有這樣組過牌,所以我並不意外。像他的聖騎士就沒有帶奉獻,我覺得他真的是很有想法。
我認為他雖然是有優勢但不一定是絕對贏,他的牌組對上所有人大概都有6成勝率,不過在《爐石戰記》中能對每位選手都獲得6成勝率其實已經很不容易了,所以我也得承認他帶牌真的帶得很好。我其實繳牌時也想帶跟他類似的牌,但我沒辦法決定第四副要帶什麼。

Viper:Roger他這次帶牌其實是冒了很大風險,我很讚賞他帶牌的勇氣,我很認同Bloodyface的說法,Roger的確帶牌有自己的獨到之處,我也很期待看Roger如何發揮這套牌的實力,也希望自己可以對上他。

  1. 有幾位選手賽前模擬賽結果是Roger拿冠軍,Roger自己的看法?

Roger:其實賽場上變化很多,每個選手對牌組的理解跟BP策略都不一樣,所以我覺得情況蠻難說的,因為我自己後來去測試,牌組還是有一些弱點,就看這次比賽能否安全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