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今(23)日發表五點聲明,曖昧不明,全臺灣所有人都在猜韓國瑜的真正意思是什麼,而且有不同的解讀,當然也有人說讚,有人罵。這個情況,也讓同為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被晾在一旁。傍晚他在臉書發了一篇以「我要說一個秘密」為題的圖文,然而內容很簡單,就是英文名字叫William。面對媒體對韓國瑜鋪天蓋地的報導,賴清德竟然只是介紹自己的英文名字,許多網友都覺得很意外,還有人問是不是換小編了。

總統大選民進黨擬參選人賴清德在今天上直播節目,固然說了不少,也對目前的局勢表示看法,然而臉書上卻只有公開英文名字William,「一直以來,大家都叫我賴醫師,今天卻叫我威廉賴」,而且還自嘲「不是威廉王子那個威廉」。雖然在照片上做文章,加了墨鏡、rocker手勢,以及Yeah、OMG字樣,但對比韓國瑜的新聞,實在顯得單薄又寒酸。

po文一出,網友紛紛在貼文下留言:「感覺跟立倫有點像,我是說尷尬的部分」、「這風格真的不適合您!!!超尷尬啦!!!」、「這不太重要,我不知道小英的英文名字還是支持她」、「其實你不用把自己搞成這樣子,Peter」。也有網友力挺賴清德,為他打氣,「人民在乎的重點不是你的英文名字,而是你能為台灣做什麼!」、「在極度惡劣的選舉環境下還能保持如此良好的心態,真的是抗壓能力超強。相信這樣的堅強一定會造就最後的成功,問題是我們這些粉卻做不到平常心,我們也要相信賴醫師,堅強信念。一起加油。」一連串的回文,也吸引本人(小編)回應:「幽默感需要練習,讓我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