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於今(23)日11時發表聲明,針對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他指出,此時此刻「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且指出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在四月初韓國瑜造訪哈佛大學前,與其頻頻隔空交火的民運人士王丹表示,韓此話雖不清楚,但意思卻很明白,王丹認為,韓國瑜此舉是在對國民黨高層開戰,向高層喊話,必須直接徵召他作為唯一參選人。

針對韓國瑜就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拋出「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的論點,王丹指出,韓國瑜表態了。話說的不清楚,但意思卻很明白,意即為「我要參選,但不會參加初選,國民黨高層必須直接徵召我作為唯一參選人,否則你們就是壞人。」

王丹評論,韓國瑜今日的聲明,觸發了四點意義,首先,他表示郭台銘的反應是接下來的重點,「郭董,你要怎麼回應?」;王丹認為,韓國瑜這一舉動是向國民黨高層開戰了;倘若國民黨堅持初選制度,韓國瑜獨立參選的可能性增加;最後,王丹指出,「韓國瑜一心參選,至於高雄,呵呵。」

民運人士王丹認為,韓國瑜對於總統大選的聲明,形同向國民黨高層開戰。   圖:翻攝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