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今天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擔任監交人的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表示,卸任董事長鄭優與新任董事長謝繼茂像兄弟一樣,過去幾年一起戰鬥,相信由謝繼茂領導最能夠「無縫接軌」。

中華電信今天在總公司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現場湧入超過150人,與會人員包括黃玉霖、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以及中華電信前董事長呂學錦、李炎松等。謝繼茂和鄭優進場時受到熱烈鼓掌歡迎,並與多位賓客握手致意。

黃玉霖致詞表示,他與鄭優認識超過20年,而鄭優與謝繼茂像兄弟一樣,這幾年一起戰鬥。鄭優在將近兩年半的任期內,對中華電信整體發展作出非常卓越的貢獻。

他說,明天在中華電信研究院會有5G相關大型活動登場,顯示鄭優的遠見與才華。在MOD方面,目前用戶已突破205萬戶,今年第1季開始獲利,這是非常不可能的任務,也在鄭優任內達成。

黃玉霖透露,最近他受邀參加中華電信策略轉型的會議,看到中華電信在鄭優領導及謝繼茂的整合下,所有中華電信高階主管都出席,奠定了未來3年甚至更長的策略轉型計畫,且計畫深入每個部門,都有積極性的安排。

黃玉霖說,謝繼茂過去40年從中華電信基層做起,一路走來,對中華電信從2G到4G整體建構過程作出卓越的貢獻,相信在整體策略轉型的大計畫之下,由謝繼茂領導最能夠「無縫接軌」。他祝福謝繼茂可以帶領中華電信策略轉型成功,為中華電信繼續作出卓越貢獻。

台灣綜合研究院董事長黃輝珍表示,中華電信是國家非常重要的戰略性產業公司,從1949年以來,台灣電信事業發展到今天,中華電信依然是領頭羊,對台灣民生建設與各種發展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黃輝珍也慶賀鄭優「光榮」退休,原因有4點。第一,為下一代5G建設奠定重要基礎。第二,奠定網路銀行的基礎並籌備中,將改變國家未來經濟型態與人民生活機制。第三,改善中華電信的收訊品質。第四,MOD過去14年持續虧損,今年第1季確定轉虧轉盈,需要投注很大的精神。

黃輝珍指出,過去兩年多與鄭優相處的中華電信同仁,應該會發現鄭優為人溫文儒雅、善於溝通,與員工相處關係融洽,但作出與公司重大利益相關的決策仍能有所堅持。此外,他要慶賀謝繼茂從基層做到頂峰,是中華電信的老兵,也將是中華電信在新時代轉型升級的領路人。

洪秀龍說,今天他的心情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目前卸任與新任董事長都是非常優秀認真、照顧勞工的董事長,兩年多前鄭優就任時,工會立場是反空降,但鄭優與工會經過數次溝通,發現鄭優是真心為公司好,對於不肖廠商也會態度強硬。以MOD為例,持續虧損會影響員工福利發放,最近已邁向轉虧為盈。工會與鄭優是不打不相識,期許未來謝繼茂能秉持與工會的良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