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職棒味全龍隊復活議題,再度延燒棒球熱,高市府為極力爭取味全龍落腳港都,18日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程紹同局長率隊,北上拜會頂新集團,盼望味全龍成為在地職棒隊,程紹同強調「如果能促成(味全龍落腳高雄),對於高雄運動產業、推動基層棒球,等同於注入一道強大能量」。

味全龍近來教練團籌組作業大致底定,由錢中職「無敵鐵金剛」的葉君璋接掌總教練,中華職棒史上全壘打王「泰山王子」張泰山接任打擊教練。

味全龍球團指出:「目前球團是以訓練基地為考量,高雄氣候少雨,又有指標性的澄清湖球場座落,且基層棒球紮實,是一個很理想的培訓地點。」

球團表示,感受到高雄市府團隊的積極與誠意,未來將南下參訪高雄市軟、硬體設施,作為球團未來合作意向的參考。

高雄市為南臺灣棒球發展的重鎮,是國內棒壇優秀球員的培育搖籃,「希望能順利點下鴛鴦譜,若有幸與味全龍能攜手合作,不僅能落實高雄基層棒球的發展,讓少棒、青棒、成棒直到在地職業(隊伍),絕對是一股莫大推動的能量,同時也能帶動運動產業鏈,成為一個具代表性的高雄綠色經濟」程紹同表示,此次參訪亦瞭解味全龍球團當前的需求,將會持續與市府團隊研擬,希望能與球團爭取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