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表情、這個 POSE,簡直是偶像團體!國外一個臉書粉專「反盜獵菁英單位及戰鬥追蹤者」18 日分享了一張有趣照片,照片中一名國家公園巡守員和 2 兩隻山地大猩猩玩自拍,結果照片中的大猩猩超搶戲,不僅表情憂鬱地轉頭看鏡頭,還側身「手叉口袋」,姿勢堪比「偶像團體」,照片曝光後讓許多網友笑翻,力讚:「好可愛」、「瞬間被圈粉!」

▲一名國家公園巡守員和 2 兩隻山地大猩猩玩自拍,結果照片中的大猩猩超搶戲,令許多網友笑翻。(圖/翻攝自臉書「The Elite AntiPoaching Units And Combat Trackers」)

綜合媒體報導,國外「反盜獵菁英單位及戰鬥追蹤者」(The Elite AntiPoaching Units And Combat Trackers)的臉書專頁 18 日 PO 出了一張照片,照片中一名非洲剛果維龍加國家公園(Virunga National Park)的巡守員,在園內和 2 隻黑猩猩開心玩「自拍」。

照片中只見2隻大猩猩超搶戲,其中一隻表情略帶憂鬱,側身彷彿「手叉口袋」一般看著鏡頭,另外一隻則探頭露出萌樣,彷彿偶像團體在拍宣傳照一般。照片曝光後吸引上萬人留言、分享,許多網友紛紛力讚:「太專業了」「根本是偶像團體」、「好可愛啊!」「瞬間被圈粉了!」
▲非洲剛果維龍加國家公園致力於保護山地大猩猩,並成功增加了牠們的群體數量。(圖/翻攝自 Getty images)

事實上,山地大猩猩(Gorilla beringei beringe)為瀕危物種,在非洲當地因為盜獵、棲息地減少,以及剛果內戰等原因而不斷消失,目前據估計數量剩不到 400 隻。在 1925 年成立的維龍加國家公園則致力於保護牠們,更成功增加了牠們的群體數量。